八里坡

烂人产💩,效率低下,随缘更新。冷圈斗士磕很杂,空巢老年人艰难复健。
是觉醒了xp的屑,啥都磕跟吃的一样毫无忌口
混乱厨便秘养老,是铁厨和桶妈
爱好被🔪和看别人被🔪(老变态了)

repo to:猹的《负隅》

 @沁茶_Juliet Stark 兜兜转转一个月后的repo,小学生阅读理解希望别嫌弃hhh终于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写一写repo了。不急一本本来(衰弱咕咕咕)


“那为什么要安装监视器?”

“当然是——提防爱情。”


从来不敢相信有一个世界真的会如《1984》中描述的那样,人们无时无刻、每个动作每句话都在被监视,政府控制每个人,如果任何人有一丁点反叛或者自我意志,就会被送去“蒸发”。

《1984》是我高中时期的噩梦。

沁茶的这一本《负隅》里,再一次带我回忆了这个黑暗恐怖的世界。

第一次读(事实上应该是在去年)完大约一个月前,满脑子的“老大哥在看着你”放下书,幸而这个世界不是原作里那样——法西斯式洗脑,每个人都是任政府摆布的空壳。

而在这个《负隅》的世界只禁止爱情。

Tony作为刚破冰的美国队长的领路人,负责帮政府洗脑还没融入新时代的Steve。可惜我们熟知的Tony Stark可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服从者,他靠着Jarvis智能屏蔽了身边的电子屏防止窥视,告诉美国队长真相。突破重重阻碍、绝望之中互相信任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最终携手一起成为了复仇者的结局终于让我舒了一口气。

Tony和Steve被发现地下恋情之后立刻被抓获,绝望之中他们永远不会屈服——这就是我爱的神仙爱情(爆哭)。队友和亲人是他们背后最大支柱,果断判断、对对方完全信任和爱是他们成功的利器。(再说我就剧透太多了)

放下书。和同学开玩笑:“真的是作者绞尽脑汁一个月,读者四十分钟。”


然而再一次读这一篇脑海里却突然闪过了一些别的感悟。

如果没了爱情,我们将无法无法品读史诗级的爱情著作,无法感知梦幻美妙的。人类因为思考而复杂,因为情感而美丽。

不同于《1984》带给我的是对现实社会的反思和震撼,这一本点醒我我们的处境。处处都是心惊:“他们销毁了有关爱情的书记,查处地下写作的作者。”

可怕的不是《1984》,不是《负隅》,而是在虚构的黑暗世界里找到生活中的对照。

“谁掌握了现在,谁就掌握了历史。谁掌握了历史,谁就掌握了未来。”

这个世界,只有闭上嘴,掩住耳,蒙上眼,绑住双手,关上心门。做一个需要我们做的人,一个闭目塞耳、没有自由情感的愚民才能活的久远。我们不是有强大能力和意志的超级英雄,无力去抗衡一切。

我们坚持自己的爱,坚守每一片净土。

9012年,我们不需要理解,我们只需要尊重与接纳。

负隅顽抗的爱情,等待终将见天日那一天。



单方面宣布我爱这一篇啊啊啊啊,冲着《1984》背景疯狂call!!!

给猹老师打call!!!端茶递水。

原文戳→《负隅》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八里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