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坡

烂人产💩,效率低下,随缘更新。冷圈斗士磕很杂,空巢老年人艰难复健。
是觉醒了xp的屑,啥都磕跟吃的一样毫无忌口
混乱厨便秘养老,是铁厨和桶妈
爱好被🔪和看别人被🔪(老变态了)

【盾铁】和地主家儿子私奔(1,2)

【百日盾铁活动文 6.17】

上一棒 @煜涞 

下一棒 @墨墨墨洛温 

(卧槽槽槽槽夹在太太中间我自闭了)


土味脑残狗血预警,因为想不到好听的名字所以很随性。

守祖屋渔夫盾 x 富二代叛逆铁

请一定配合灵感来源BGM食用→EdSheeran黄老板《Nancy Mulligan》

大家好,又是脑洞爽完就跑坑不填的我来啦~~

专门留给絮絮的 废话型故事 @飞絮(⁄ ⁄•⁄ω⁄•⁄ ⁄) ,生日快乐❤希望不要嫌弃

您是生命之光,甜文的源泉!您是哪天上的日月,那璀璨的星河!希望长了一岁的您越来越美丽❤(画风有点不对)



————————

  1

  Bucky赤着双脚踩着沙哼哧哼哧跑来的时候,Steve正坐在透光的窗户前补渔网。清晨的阳光正好,斜斜地从支起的窗板沿溜了进来,窗台上陈列着闪闪发亮的海螺贝壳,将整个小屋子映出五彩斑斓的光。

  “嘿Steve!!你听说了吗?Stevie———!!”Bucky几步小心跨过门前洗净正嚣张铺散开的渔网,斜着身子倚在窗台还未被壳占领的一小块地方,留了点阳光给屋内“心灵手巧”的人。

  金发男子抬起头,深海般的蓝色眼睛在阳光下眨去过久工作的酸涩,冲着撑在窗外的Bucky笑:“今天什么风,把布鲁克林的帅小伙吹到了我的小破渔屋?”



  Bucky不比Steve年长几岁,但他却是镇子里最受女性欢迎的汉子。人长得高高壮壮,却毫不影响一张脸蛋上五官出落得精致帅气。如果我这话传了出去,不少把暗地里芳心许了Steve的女士们可能会气红了脸蛋儿拍我的胳膊:“Steve也很靓!”

  要说脸蛋,Steve和Bucky两人可不相上下。但Steve更喜欢一个人待在海边渔屋,做着捕鱼晒鱼的营生;Bucky好热闹,实在陪兄弟过不下去这种没人来往的苦行僧般日子,在镇子里搭了个鱼铺帮着卖鱼,靠着祖传的好口才和处理生鲜的好手艺,帮自己和兄弟赚得足以糊口的钱。

  眼瞅着自己情人都换过四任了,Bucky想到在自己幸福的时候兄弟却还孤身一人和大海缠绵心里不是个滋味;每次镇上的姑娘们捎给Steve的情书都得靠Bucky带,为了兄弟的幸福Bucky操碎了一颗心。他可不仅仅是布鲁克林嘴皮最厉害的鱼贩,背地里还是个阅姑娘无数、只为兄弟做生意的“媒婆”。



  “所以,发生了什么?”

  Bucky递了个暗示的眼神:“Stark先生的天才儿子回来了,这周五是他的成人礼晚宴。”

  一时间Steve睁大双眼,忘了自己手头的活,从心底里蔓延到喉咙的惊喜灼烧着他的喉结。他该去的,但是他毫无准备。



  他已经有两年没有再见过Stark先生了。

  在Bucky和Steve兄弟俩还是个跟在父母身后学捉螃蟹的兜裆裤小屁孩的时候,让我来算算——大约在十年前,他们就听说镇子上有个厉害的铁匠老爷,有钱手艺好。原先镇上只有个老铁匠,又懒又喜欢喝白兰地,拿着赚来的钱买酒赛马;渔民们的鱼钩鱼叉一直不经用。

  这事儿的解决一直拖到Stark先生偶然来到镇子上,据说是老交情的Furry镇长和他提了一嘴,Stark瞅着海上风平浪静,嗅了一口新鲜的生蚝,突然就觉得这里不错。不多久镇子上就立了个宅邸,还扩了一块巨大的花园。

  日头升起,海风吹向镇子,徜徉街道的空气里隐隐掺进了冠以Stark姓氏的温柔花香。每当这时,镇上上学的Steve总会住了脚,眺望一群矮房顶中突兀竖起的尖顶——顶上霸气地打了个硕大的铁制“S”——想象着主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亲和有礼还是吝啬刻薄,他们家里会有金子做的渔网或者金子做的船锚吗?硕大的花园里有什么样的花?

  这种念头他并没有在意多久。一方面Steve不是个喜欢在背后胡乱揣度别人的人;另一方面十六岁的Steve和那位一直处于想象中的Stark老爷有了交集。

  大概是海神垂怜这个从小受苦的孩子,Steve16岁这年终于一改病弱的体质,不消两个月的功夫就长成一个高大挺拔的小伙儿。在当了老渔夫父亲教导下,成了镇上水性数一数二的准渔民,即使是镇子里年轻力壮的汉子们也要暗地里佩服的。

  这就意味着下一次近海捕鱼,Steve和早就有资格的Bucky两人可以先同岁的孩子们一步,跟着老渔夫们一起出海。

  穿着一身华丽裙子的妻子用帽子上的垂纱,半遮着脸挽着Stark先生,两个人踱步到海滩上。

  Steve清楚的记得,正是海鱼最肥硕的季节,父亲带着整村的渔夫出海准备为了过冬大捞一趟,留下未来即将成为渔夫的小男子汉渔夫们,为他们守着家守着妻子和年幼的孩子。

  那天他腰上系着篓子,站在一块礁石上,浪花卷着白沫拍上来,他一跃“噗通”跳下去,摸到了底下的很多鱼贝,甚至还意外收获了一串缠在珊瑚上的珍珠项链。等从海滩上露出个头准备上岸的时候,他听见有人在呼喊,走近一看一对夫妻在刚刚的礁石上焦急地往下张望。

  他不记得自己究竟潜了多久,但他知道这对好心的夫妻是在担心自己,于是Steve冲着上面那对夫妇喊:“嘿,是我!我在这了!”穿着精致修身的先生甚至被吓了一跳,差点一个脚滑给跌下礁石,幸好夫人及时拉了一把。

  Steve直到那天才真正认识了那位毫无架子的Stark老爷——“千万别这样叫我搞得我多么刻薄严肃似的、我就是个普通的有钱铁匠罢了、Mr Stark就好”——对,他该改口称呼为Stark先生,还有他那位貌美庄重却和善温柔的Maria夫人。



  “你去吗?”Bucky看到楞了会儿神的Steve一言不发站起身,叠好了手头的网,他不死心地加了一句,“镇上的每个人都被邀请了。”

  “可我们没有做合适的衣服。最近可能要有风暴,我有点担心。”

  “早就跟你说了,和我们搬去镇上住。我的母亲早就给你准备好了房间,你喜欢的海鲜炖和芝士蛤蜊蘸面包我们都会做……”

  Steve关上箱子,转过身看着他:“你知道,这个屋子是父亲留给我的,我离不开。我发誓要守着这间屋子,等他们回来。”

  “可他们出海已经失联一年了!据说海上最近不太安宁。如果一直在这干等着倒不如过来跟我们一起生活,总好过一个人顶着风浪只吃鱼虾吧。”

  “是是,谢谢你们的好意,他们会回来的。”

  来了,Steve式敷衍。

  “你知道我一旦立了誓下了决心没人能劝得动。在这耗费口舌不如帮我补一补房顶,我预感撑不过这次风暴。”Steve左耳进右耳出,打开柜子掏出工具,丢了一个桶在Bucky手上。

  Bucky赶忙接过,嘴里还在念着:“那不然这样,这间屋子你照常住,如果天气不好,你跟我回去。天天帮你带信却不见本人,我都要被一群姑娘念到耳朵疼。裁缝店的姑娘都说了只要你过去衣服给你顶便宜了做。那位Sharon,”Bucky接过梯子在屋檐边缘架好了拦住不走心的Steve,“听着Sharon,她……”

  “Sharon,Sharon,我听了无数遍了,父亲不回来,我也没那个心思,你帮我委拒了吧,Buck好兄弟。”

  “好兄弟我可以帮你,甚至都可以帮你修成世界第一坚固的房顶,前提是我们一起去宴会。”

  Steve皱起眉头看着Bucky指到面前倔强的食指,半是无奈地点了点头。




  2(原创龙套出没)

  之后发生的故事太过于戏剧,Steve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他和Bucky正赶上集市,一辆马车失控了直直撞进街上,他俩下意识冲上去,Steve拉缰绳,Bucky翻身上马两个人合力制服了它。直到Stark先生随后赶到,他俩安抚着马才意识到,Stark先生回镇子了。

  Howard擦着额头的汗,喘了一口气后略显惊讶地看着他俩:“你们……你是……”

  身旁一个管家样子的男人微微欠了身:“这是Steve Rogers,镇上最好的渔夫Rogers先生的儿子;另外一位是Bucky Barnes,有处理海鲜的顶好手艺……”

  “好的好的,我想起来了,你的记性可真好。”Stark先生惊奇道,“我想起来了,Steve,小伙子你又窜个子了,上一次在海边见到你时还和Jarvis一样高。”

  “我也很荣幸见到您,Stark先生。”Steve掩住久未相见的激动,平静回道。

  “还有你Barnes,感谢你给我们家送来的新鲜鱼虾,都是极美味的口感。”

  Bucky和Stark家的佣人打过不少交道,甚至“感谢老爷夸奖,我只负责处理并亲自送去你们家里,我也能放心路上不会碰撒变坏。不过这都得亏得Steve”

  Stark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袋:“你的鱼叉和渔网还好使吗?”

  “我昨天才用他们收获了的鱼,两年了都没坏过,非常好用,真是太感激您了。”

  Stark先生露出兴奋的笑:“那当然,太好了,我都是用了最结实的技术给你做的。这周五的宴会,你会来参加吗?为了表达感谢,我邀请你和这位Barnes先生一起前来。或许你们有机会见见和你们年级相仿的犬子。”

  这之后的发展出乎了Steve的掌控,Stark先生像是能读懂他们的难处一样,不容推辞地承包了两人的选衣、制衣的费用;再然后被那位叫Jarvis的管家催着行程叫走了,否则他可能会和两位青年吹上一个下午的天。



  到了周五,暮色爬上海平面,夕阳撒着柔和的光染红了大片的云。Steve和Bucky被亲自出来迎接的Jarvis领着穿过了长廊,穿过花园里面向全镇的自助宴会,进了庄园里面的酒宴。

  白布餐桌,金银酒器,桌上摆满精致餐盘点心,晶莹剔透的酒水在吊顶灯下闪光。衣着华贵的老爷夫人们分成两拨人小声交谈。

  听老爷们说这是价值连城的红酒,Steve学着贵族们的样子晃动着晶莹剔透的琉璃酒杯,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随之皱了鼻——少了杂质和酸涩口感,反而没了糟味和冲鼻劲儿。海边的渔民们从来没喝过如此细腻的酒。这些都精致得让Steve觉得有些不真实。

  从来没穿过的花领挂在脖子上,明晃晃地抢占着Steve的眼球。太羞耻了,他想。这种繁缛浮夸的配饰绑在身上,让他呼吸不畅,就因为这个,不少女士半掩在羽扇和面纱后面,频频送来秋波。Steve缓住自己的紧张,向对方略略颔首,显得不是那么失礼。

  “嘿,伙计,”Bucky朝着Steve的胸上拍了几下,“你是深海鮟鱇鱼吗,缩在角落闪闪发光,看见桌子旁边羽毛帽、端着细长酒杯的女士了吗?那是我看上的。”

  “对不起……”像海藻紧紧缠住腿一般的紧身裤,让Steve一直低着头查看,总疑心自己会被地的无法动弹。

  “我是说你的胸!深呼吸,收一收,别把所有的女士都吸引跑了。”

  “……对不起。”Steve忍不住扯出笑,这样一打趣他感觉轻松多了。努力适应了这一身奇怪的衣着,可他还是适应不了如履云端一般的高跟鞋,和这一室觥筹交错的氛围。

  一切都好,这是属于Stark家族的盛景,家族独子的成人宴,乡绅贵族聚在这里,带着亲眷和未出嫁的女儿。Stark老爷举着酒杯在人群中穿梭招呼,所有人都是一副亲和友好的面孔。

  唯独布鲁克林的两个没名气的穷酸小伙子,穿着不属于自己的衣服试图融入进去;但他们完全不懂老爷们之间你来我往的干系厉害,只能缩在角落。



  不多时宴会的主角踩着突然欢愉的乐曲从正中的楼梯上走了下来。

  Steve顺着Bucky的手指从盘子中的蛋糕里抬起头,便再也无法从那双古灵精怪的棕色眼睛上挪开目光。

  那种感觉,就像Steve十六岁那年跟着父亲的船队第一次带到无边的远海上,迎着绚烂壮丽的朝阳,看见好几海里外一只巨鲸鸣叫着跃出水面。他们生生世世都将会是劳碌一生的渔民,终有一天,谁知道会不会有这么一天呢,会在海神的垂帘下获得神的馈赠。但Steve就是等到了,他在巨鲸的高低空明的吟声里,跟着父亲的誓词,颤抖着嗓音和合十的双手将自己的生命献给大海。

  Bucky说过,如果有一天他遇见一个人,一见钟情或者相处之后萌生情愫便想用自己余生用来追逐她,这便是爱了。

  正如同他现在无法自抑地想要追逐那双眼睛,恨不能一辈子都看进眸子里。

  眼睛的主人并非是妆容艳丽的贵族女士,或是天生丽质的邻家姑娘。相反,那是一位正值年纪的青年,几乎将自己的抱负理想用Stark式的自信骄傲写在了脸上。

  他将自己的高调可人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专属自己的生日宴会上向所有人献出礼貌讨喜的祝词,一句俏皮的双关笑话就能让所有人喜欢他。而他在大家热闹的回应中摆出得体的笑,优雅地举高酒杯敬给所有人,这样就几乎让所有人移不开目光。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Howard的天才独子,他可不是布鲁克林满街的初中辍学的小渔民其中一个,从小便在都城最高级的学校进学。Howard在布鲁克林的屋子、在都城的家业未来都是这个他的。进学的他会大有作为,定居都城,甚至走出美国去闯大事业。

  Steve往后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他满脑子挥之不去的青年高昂俏皮的口音。等到他反应过来,青年早已回去楼上。



  酒杯里面刚好只剩底儿的时候,乐队响起了舞曲,舞会环节开始了。

  Steve匆忙将酒杯放在了一旁侍从端着的盘子里,手足无措地看着来到面前的两位衣着艳丽的女士,脱口而出一声破音的“嗨?”

  Bucky差点没把失态的Steve揍一拳,怒其不争使劲顶着Steve退缩的背,咬牙切齿地耳语了一句“自信点”,跨前一步躬身亲吻了女士们伸过来的手:“美丽的女士们,我们何其有幸能遇见如同天使般降临的你们。我是Bucky,James Buchanan Barnes;这一位是我的挚友,Steve Rogers,别看他有些不善交际但品行不差,希望不会冒犯到你们。”

  红色头发的高个女士和面带羞涩的黑发小姐对视了一眼——显然是两位当中更健谈的一方,先开了口:“我听说过你,Mr. Barnes和Mr. Rogers。我们有名的的年轻鱼贩和渔夫怎么今天来到了这里?”

  这一番话问得有失淑女风度,女士们也没有按照礼数报出自己的名字;但他们的身份确实不该出现在这个都是贵族宴会上。一旁的黑发女子显然觉得有些不妥,她有些担心地挽住红发女子的胳膊。

  Bucky挑唇笑了开,声音沉下来:“我们感恩Stark老爷的慷慨,得以让我们兄弟俩来到这里;否则我们也没法幸运地见到美丽圣洁的小姐你们。”

  华尔兹的乐曲响了,老爷夫人们纷纷走向中间的舞池。红发的女士不置可否微微一笑:“我觉得你们不全像是感到幸运的样子。”

  她冲着Bucky笑,眼睛却在意指一旁已然想把自己化成一滩水悄悄流走的Steve。

  “哦,抱歉,是的小姐,”Steve被Bucky一个暗示性的眼刀硬着头皮驴头不对马嘴地回道,“对,我们万分荣幸能够认识大方好客的Stark先生。如果小姐们赏光可否与我们跳一曲?”

  Bucky显然有些等不及了,他微微弯下腰,用令Steve讶异、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标准姿势,冲红发的女士发出邀请:“我也万分荣幸。”

  “Romannoff。”红发的女士微抬下巴,终于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来,将手搭上了Bucky的。

  Steve也学着Barnes的姿势别别扭扭伸出手,看见一只白皙的手轻轻搭上来,才终于抬起头——黑发的小姐抿着嘴垂眸微笑:“我叫Greta。”

  Steve从没经历过这么痛苦而煎熬的舞会,他觉得Bucky一开始甚至也没想到他们能直接获得如此殊荣直接打进老爷们内部。

  他右手僵硬地悬在小姐的腰上,虚虚地看向Greta小姐的斜后方。一阵阵清新的香气熏得他紧张万分,生怕自己有哪一点失礼的地方。鬼知道他已经踩错了多少步子,幸好小姐只是羞涩地笑着。他俩甚至脱离了正常的轨迹,和前一对差了十万八千里,和跟着转圈的一对老爷就差几个滑步的距离。看着四五对之外的Bucky带着他的舞伴跳出超越其他老爷夫人们欢快的舞步,相互笑地灿烂如花,Steve就知道眼下这个状况只消抛开兄弟愁一愁自己就好了。

  “你的朋友意料之外地很会跳舞。”Greta小声说道。

  “是啊,我的步子还是他教的。”Steve跟着乐曲学着老爷们手忙脚乱地引导女士做了个转圈。。

  “他和我的Natasha老师……意外般配。”Greta小姐在一个小跳步之后略带羡慕得看着那两个几乎是众人焦点的两人。

  Steve还能回答什么,他很是尴尬地附和了一句“是啊,般配”,然后就继续僵硬地在意自己蹩脚的步子,生怕Greta小姐踩着精美高跟鞋的脚不设防出现在自己脚下。

  说来他们这一对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般配(bushi),两个人的步伐都挺蹩脚的。

  等到一曲终了,Steve和Greta小姐双双手忙脚乱学着其他人摆出收场姿势。两人同时舒了一口气,然后相视一笑,同时抛下意犹未尽的那一对下了场子休息。

  Steve打了招呼之后,悄悄遛出了大厅。 

  他不适合这种社交场合。他不适合这种不懂礼节便痛苦万分的场合。

  Steve坐在花园的长椅上,使劲儿扯下自己的假领,敞开最上面一颗扣子,松了塞进靴子的裤脚,在花香浮动中闭上眼,听着不远处的钢琴曲传来渔夫的歌谣。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45 )

© 八里坡 | Powered by LOFTER